幼兒發展系列

專業隊伍

協童發展中心協會成立於2008年,由一班關心學習障礙兒童的基督徒所組成,2010年註冊成為慈善團體,曾為多間學校、機構及教會提供特殊學習支援服務,提供個別及小組訓練,教師培訓及家長講座。協童的特殊學習支援團隊,包括教育心理學家、輔導心理學家、輔導員、老師、言語治療師、特殊幼兒工作員、遊戲治療師等,為回應SEN學童的需要,設計多元化的課程及訓練,以協助他們戰勝困難和偏見,並發揮天賦才能,繪出美麗夢想。

本會由2011年提供關愛基金援助項目(CCF)「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 訓練津貼」到2014年項目發展為常恆服務,本會一直配合社會福利署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TSP),並同時提供其他幼兒發展及學前復康服務。

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 ( 簡稱學津/ TSP )
學津/TSP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目的是為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低收入家庭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讓他們可以在輪候資助服務期間,盡早接受由認可服務機構提供的自負盈虧服務,以幫助他們的學習及發展。

本會提供學津/TSP兩種資助額及服務 ( 普通額及高額 ):
* 普通額每月三小時由特殊幼兒工作員、臨床/教育心理學家或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的個別或小組訓練/治療服務
* 高額每月六小時由特殊幼兒工作員、臨床/教育心理學家或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的個別或小組訓練/治療服務,其中包括每六個月最少十八小時 由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的訓練/治療服務
* 一年內提供六小時個別評估及/或家庭支援服務

上課地點
九龍紅磡馬頭圍道37-39號,紅磡商業中心A座4樓409P及409D 

上課時間
個別及小組訓練或治療服務由星期一至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

服務對象

*兒童必須在六歲以下,並已列入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CRSRehab) – 弱能兒童學前服務的輪候名單;
*兒童並非正在接受任何資助學前康復服務,包括「過渡性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Tran-E)、「過渡性到校學前康復服務」(Tran-O)或「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輪候者服務」(OPRS); 以及
*在提出申請時,家庭每月入息不得超過政府統計處所公布的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 75%。(不適用於正輪候特殊幼兒中心/設有住宿服務的特殊幼兒中心服務的兒童)
*正在輪候特殊幼兒中心(包括住宿特殊幼兒中心)服務兒童的支援,由 2017 年 10 月 1 日起,這些兒童毋須經過家庭入息審查便可獲學習訓練津貼。

申請手續及詳情:請致電社會福利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戴麟趾夫人訓練中心辦事處)3791 2711及參閱網址https://www.swd.gov.hk/tc/pubsvc/rehab/cat_serpresch/tsp/

除以上學習訓練津貼/TSP服務外,本會尚有其他幼兒發展及學前復康服務和特殊學習支援及到校服務,如有意查詢服務或課程,請電郵child_helper@yahoo.com.hk或透過WhatsApp聯絡協童陳姑娘9231 9311

有關幼兒發展及復康訓練服務,查詢請致電本會 2786 0047 。

有關學習訓練津貼,請向社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查詢 3791 2711。